实体店在大魏青州的海边

专业经营修正带一千八百年。
专注短篇与脑洞一千八百年。
LO主极其热爱家庭狗血伦理剧。

[权逊/填词]春归何处

※我就是填词作者(。

※多年前的填词啦,算是给新坑预热


* * *

春归何处



词:修正带贩子
曲:アシタカせっ记 


春雨细如绸 且诣都扶柩
看花开树杪 尘埃绕 晴烟冉冉魂归道
昔日君恩重 徒浮生一梦
复醉还醒 复醒 命终
曾话别轻舟 亦赐我白裘
愿共赏故园 执手
四十载 日月相追随 终白头
念何人 意气震九州
斜阳撚遍青柳 君请折柳携春游 好景仍在否?

寒鸦啼赤乌 夏雨击楹柱
深秋踟蹰 盼春 暂顾
翻悔远乘桴 南北踏征途
家国事丧乱 卿且数 唯余青柳夕阳暮

念白:
方今天下初定,北朝虎视眈眈,更以江东万安之本业为重。谁道,狡兔死,走狗烹;高鸟尽,良弓藏。为君辛劳四十年,却换得屡屡打压,我心悲愤难安。
然而此生,若无君之厚爱,便无我陆氏之昌盛;无君之倚重,亦无我出将入相之殊荣。
夫有超世之功者,必应光大之宠;怀文武之才者,必荷社稷之重。
君言犹然在耳,恩怨相缠,郁结于心。
臣,也该走了。

江南花开早 鸟应鸣林梢
早春寒风冷 料峭
临晚镜 春风吹霜鬓 若白银
忆少年 烈火江表定
笑与诸将封侯 不尽长江滚滚流

疏柳几处同 余晖倾吴宫
铁索沉江 出城 北降
三分成鼎足 百年尘与土
独延伫已久 “春休走!回看风雨蒋陵秋”

东望思悠悠 逐臣为谁谋
和泪祭杯酒 “春莫留!江山无觅旧王侯”

春归何处?天尽头


* * *

现在看当时有些遣词用句还是很……一言难尽,不过我不会改的,懒(。

几年过去重新回坑,嗯,我当初秉承的对于权逊的大部分观点还是没有变:悲剧是必然;二人相辅相成。

(要说哪里变了,那就是我已经是权哥真正的粉丝了(。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